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教育教学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

时间:2022-06-17    浏览量:235     来源:党办    作者: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成都校区工作部、教学工作部和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才均主持并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谢兴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李才均传达了2022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同志重要讲话和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体会认识,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工作安排。

与会同志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时代性的重要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信心、砥砺激情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在四川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在肯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党的建设还存在不平衡现象,作风建设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压力依然较大,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

    李才均代表学校党委提出贯彻意见:一是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四川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上率下强学习,持续巩固凝心铸魂理论根基要率先学深悟透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将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贯彻学习的方案,通过党员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使党代会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和教职工,教育引导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经信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将廉政工作部署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锲而不舍严作风、纠四风、树新风,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要开展以“筑基”为目的,以“拒腐防变”为主要内容的分层分类专题宣讲和“转作风、强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活动,正风肃纪、除弊革新,不断充盈风清气正新风正气。三是要抢抓机遇谋发展,乘势而上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校上下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按照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经信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准确领会“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工作基调迅速将厅廉政会议工作要求,分系统、分支部组织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巡察整改、党建工作整改,成都校区可持续发展,做好招生宣传组织,盐化特色专业省级验收工作,迎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近期到校考察迁建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反腐败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结合分管工作撰写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