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浏览量:232     来源:党办    作者: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扈极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两办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传达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委员就学习内容交流体会认识,并针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谈了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清晰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和重大战略,是一个极具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纲领性文件。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报告从十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方位展示了这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值得自豪、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全新方案,明确提出今后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战略安排,对开局起步的五年任务作出全面部署。报告突出强调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刻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警醒全党同志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的坚定执着。

针对下一步工作,扈极文副书记就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点要求。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制定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让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二是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新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以教学能力大赛、公开课、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为有效载体,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要按照“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要求,以就业和升学为导向,培养更多更好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形成校本培养模式和特色,打造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四是要全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关心关爱他们,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全校师生员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红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五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敢于善于同各种不良言行作坚决的斗争,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狠抓落实、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发展。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