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官方网站
德育工作

学校教务第一、二支部到卢德铭故居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1    浏览量:25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内法规及廉政相关准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学校教务一、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17日在党员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自贡市党性教育基地)——“卢德铭故居”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首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扈极文同志带领教务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卢德铭故居,瞻仰卢德铭纪念馆。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学习卢德铭为何投身革命,加入共产党后如何跟党走的英雄事迹。1921年卢德铭担任秋收起义的总指挥,为掩护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年仅22岁,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参观卢德铭故居

 

 

参观卢德铭纪念馆

随后,全体党员在卢德铭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扈极文同志现场讲授了“党的纪律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主要围绕“党员的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给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党员的六大纪律必须严格遵守,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依法用权、廉洁从政”的理念,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合格党员。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扈极文同志作党课辅导


最后,由教务一支部支部书记赖郑同志、教务二支部支部书记蒋敬同志分别领学《百年大党面对面》读本内容节选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教务第一支部支部书记赖郑领学《百年大党面对面》内容

教务第二支部支部书记蒋敬领学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同志表示要学习卢德铭坚定信念、永葆本色的坚强党性,要学习卢德铭报效国家,为中华民族复而奋斗的革命精神,让星火燎原的时代记忆转变为薪火相传的时代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开启党的第二个百年新篇章。

2010-2022 © 四川省盐业学校·四川省轻工工程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蜀ICP备15027634号-1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大安寨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113333   招生电话:0813-5102246   培训电话:0813-5113308  
电话/ 传真:0813-5100667   E-mail:scyxbgs@163.com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

招生热线:

0813-5102246